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安居区总工会“文艺+扶贫”创新学习载体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5 12:59:51   来源:
 

  近日,区总工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拦江镇马河嘴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鼓士气、树信心的文艺盛宴以及宣传普及扶贫惠民政策知识,引领帮扶联系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文艺演出
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禁毒防艾、安全防邪、扫黑除恶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参与和支持。文艺演出以“暖心服务你我他 政策宣传进农家”为主题,紧扣禁毒防艾、安全防邪、扫黑除恶工作内容。文艺汇演在舞蹈表演《健身秧歌》中拉开序幕,男生独唱《禁毒之歌》、小品《禁毒之罪》、小品《婆婆也是妈》等一个个精彩纷呈而又不失教育意义的节目接连上演,既展现了安居区持续开展禁毒防艾、安全防邪、扫黑除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又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向往美好幸福平安生活之情,以及全区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壮志与豪情。

  整台演出寓教于乐、赏心悦目,弘扬新风正气,激发了村民们广泛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安全防邪、扫黑除恶的热情,壮大了专项斗争的声势,营造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参与”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安居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

知识竞答

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

  “什么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两不愁’指的是?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指的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台上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村民们个个群情激昂,纷纷举手抢答。

  现场,村民们踊跃参加,并互动答题,气氛十分活跃,积极性非常高。通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旨在加强精准扶贫政策的宣传,使精准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提高村民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步伐,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精准扶贫,加强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理解认识。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党的扶贫惠民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在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合唱歌曲《我的我的祖国》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