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安居区总工会三举措推进八大群体入会
时间:2019-12-17 10:03:15   来源:区总工会保障部
 

  明职责,建立“划片包干”的工作“责任田”。健全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把14个镇、2个街道划分为16个网格由工会工作者担任网格管理员,将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融入网格,落到人头。

  聚合力,画好“协同联动”的工作“同心圆”。与卫健、交运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多部门联合对“八大群体”相对集中的区域行业全面开展摸底调查,通过听汇报、座谈、查看职工花名册等方式,详细了解、准确掌握“八大群体”人员分布和发展动态,做到区域行业和“八大群体”情况明、底数清。全区摸排“八大群体”人员共1865人。

  强服务,成为“遮风挡雨”的职工“避风港”。现设立农民工服务驿站5个,为广大职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援助,进行合理维权,并提供临时休息、饮水、饭菜加热、手机充电和应急医药等关爱服务,让他们得到利益上的保障和政治上的归属感,真正找到自己“娘家”。

  目前,全区新建了快递行业工会、保安公司工会、房产中介工会,发展八大群体及农民工入会1738名,完成入会率达93.19%。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