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安居区总工会暖心慰问“逆行”勇士
时间:2020-02-20 14:09:02   来源:
 

  2月18日,安居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来到援建雷神山医院返乡集中医学观察点,慰问了19名援建工人和观察点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了“娘家人”的问候,并感谢19名援建工人为武汉贡献了“安居力量”,希望他们能好好休息,安心隔离。在慰问现场,区总工会班子成员通过4名隔离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19名援建工人的生活、休息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为援建工人们提供精心精细精致的暖心服务,并请工作人员转交了牛奶、方便面、消毒物资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撰稿人:况红英 审核人:米凌)

  (附援建雷神山医院19名工人的事迹)

  2月14日早上8点40分,援建雷神山医院19名勇士凯旋,回到安居。

  他们全部来自四川宏图远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最大54岁,最小18岁,其中绝大数为90后。“雷神山项目紧缺主体安装团队,请兄弟单位支援!”2月2日,中建二局向长期合作企业四川宏图远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出求助。工期紧、任务重,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等着入住!

  刘小朋,安居区保石镇水井村人,四川宏图远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接到信息后,刘小朋立即联系保石镇的工友,仅仅个把小时,一支由1名60后、1名70后、5名80后、11名90后、1名00后组成的19人小分队临时组建。

  “娃儿,爸妈不反对你去建医院,到武汉一定要注意。”队内唯一一名00后魏建军在临行前,父母一脸不舍地叮嘱着他。“爸妈,我愿意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要让这场‘中国速度’中也有我们‘安居力量’,你们安心等我回来。”面对号召,魏建军的言语充满坚定。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老婆,我是干工程的,现在雷神山缺人,我一定要去,给咱们的孩子做个榜样。”“老公,国家有难需要你,你去吧,我支持你,这次我也向医院主动请战,如有需要立即驰援武汉,跟你一起去做‘逆行者’。”谭红刚,他的妻子是拦江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夫妻二人这次成了“战友”,并约定好等疫情解除后,一定带着孩子去遂宁城区好好玩一玩。

  “休想撇下我,我有这个技术驰援雷神山,何况,我在你身边能看得到你,更放心点。”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作为这支队伍的领队,荣洪萍和他的父亲荣廷太,同在宏图远翔就职,荣洪萍看到武汉的疫情十分严重,心里非常着急,接到任务后,荣洪萍想独自一人前往,父亲得知消息后主动向他“请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抗击疫情如救水火,来不及整理行装。2月3日—4日,荣洪萍等19人分两批驾驶四辆私家车,经过近16个小时的长途奔袭,当晚便抵达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2月3日晚上正式援建,2月12日晚上完工,短短10天时间内,荣洪萍等19人完成了从事建设工程以来最为艰巨的工作。这次援建,荣洪萍等19人主要负责雷神山医院A4、A5、A7病区活动板房施工内容,包括平装、封堵、吊顶等。为了确保安装顺利无误,大家反复看图、反复琢磨、反复测量,每道工序力求精益求精,只为把最好的建造技术奉献给雷神山。援建的10天时间里,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点,每天工作时间都达到了15个小时,期间有两天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休息5个小时后,大家又继续干。安居这19名勇士与公司其他援建者共计45人承担了平常100名工人的工作量。“雷神山的深夜都是灯火通明、热火朝天,虽然很辛苦,但想到五湖四海的建设者都在为同一件事情努力,大家便有了力量。

  一同前往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还有吴小龙、罗中军、刘强、陈超、陈德军、汪涛、吴辉春、唐洪飞、刘勇国、唐席、陈小龙、胡佳俊、杨过、奉辉、唐雨,他们为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辛苦付出,同样令人钦佩。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