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安居区总工会深化工会改革提升服务能力
时间:2020-06-16 17:12:24   来源:
 
   一是深化产业工人素质建设安居区总工会在抓实“劳模创新工作室(基地)”创建、实施“名师带高徒”等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职工学堂、网上职工书屋和线上培训平台、创建产业工人技能实训基地、推广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畅通一线职工成长成才通道,提高产业工人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和社会待遇,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二是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积极发动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和农民工普遍入会,成功打造4个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7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达40 余项,创造经济效益近 73917.85万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选树一批产业工人先进典型。在安居区首届“安居工匠”评选工作中,坚持向基层和一线职工倾斜;借助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弘扬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氛围。
   三是优化服务职工保障机制深化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机制,落实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职工服务体系转型升级,稳步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利用“川工之家”APP,逐步实现工会业务网上办、工会服务网上享,拓展教育培训、婚恋交友、心理咨询、子女寄托等多元化、社会化服务;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唐绿宜)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