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安居区总工会采取“四个抓手”扎实推进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时间:2020-06-29 16:31:24   来源:
 
   安居区总工会以“四个抓手”积极推进辖区内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的建会工作。深入企业对实际情况进行摸排和指导,提升我区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抓行动。转发《四川省百人以下、25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详细摸排,重点摸清企业生产状况、党工组织建设情况、员工稳定情况、工会活动开展情况,确定企业固定联系人,并定期对企业进行联系。
   二是抓亮点。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详针对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精心指导,突出特色,培育“亮点”,及时总结提炼优秀企业的好做法进行推广。
   三是抓沟通。区总工会以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推进镇职工活动基地和镇(街道)职工活动中心建设,并以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为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学习点,召集各基层企业工会干部到现场进行参观和学习。
   四是抓实效。鼓励基层工会干部主动靠前,积极联系辖区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企业厂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改制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并组织宣讲职代会、厂务公开、工资协商、权益保障四个《条例》,把“党建带工建、工建壮党建”的思想积极灌输到企业中去,积极推进企业职工之家等规范化建设,维护职工权益、提升职工素质,进一步激发工会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服务实效,以实际行动共同帮扶企业度过难关。(刘丽君)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