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安居区总工会三举措做好“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
时间:2020-07-23 16:25:52   来源:
 

  为了帮助困难家庭减轻子女就学学费负担,切实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安居区总工会把“金秋助学”作为为困难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安排专人负责,走家入户,严格审核,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高度重视。做到早计划,早安排,要求各基层工会对“金秋助学”文件进行系统学习,让大家明确受助对象的范围、申报条件等,对辖区内参加今年高考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调查摸底,做到“三清”,即学生考试分数清、家庭收支清、困难状况清。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逐一登记,规范相关证明材料的收集工作,建立规范档案,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对资助对象进行实名制管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逐级公示,逐级审核。

  三是坚持原则,严格审核。对受助对象,严格按照困难职工标准,制定准入门槛,做到不遗漏一户,不错发一人,把“金秋助学”专项资金能真正、全部运用在贫困学生身上,运用在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刘丽君)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