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安居一中工会积极组织师生参观学校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19-05-31 17:24:46   来源:安居一中
 

  2019年5月28日,安居一中工会组织师生参观学校法治、禁毒教育基地,进行法治、禁毒宣传,教育学生学法、知法、守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教育基地分为两个部分,法治文化教育展区和青少年禁毒教育展区。法治文化教育展区从法治典故、新中国领导人法治观、新中国法治发展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违法案例几个方面进行法治宣传,介绍了法的定与法治的演变,强调了法治基地建设的意义。禁毒教育展区介绍了中国 “鸦片灾难、国耻百年”的史实,宣传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批示、禁毒法律法规知识,从毒品经典案例中认识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制作了高仿真的毒品样品和吸毒工具,教育学生要远离毒品的诱惑。

  安居一中教师曾雪莉在参观后激动地说,学校建设的法治、禁毒教育基地,结合了历史、涵盖全面,内容非常丰富。特别是仿真毒品的展示,使更多的人能有分辨毒品的能力。同时希望学校常开展法治课堂,进行法治、禁毒宣传。

  法治、禁毒基地的设置也震撼了学生,纷纷议论说,从中国近代的历史中了解到毒品危害之大,比屈辱的历史中明白禁毒的重要性,一定要远离毒品,希望“法锤”能震慑危害社会的人。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