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战高温,斗酷暑,四川江淮高温下的坚守
时间:2019-08-02 14:47:32   来源:
 

  抗日战争时期:刘湘将军率川军出川抗日,留下一句“日寇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一日不回川”的壮志豪言。川军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重。

  在现在这个和平的年代,四川江淮也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怕辛苦,冒着烈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瞧,冲焊车间:

  冲焊车间里本来空气就很闷热,加上焊接作业下产生的热度,可以让人瞬间就汗如雨下。在加上冲焊车间里,每一位员工为了安全考虑都需要全副武装安全帽、护目镜、手套、袖套,工作温度能达到40多度。虽然生产环境很炎热,但所有员工团结一心,他们与车间融为一体,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进行作业,把握各项细小的环节,保证产品质量。整个冲焊车间齐心协力,坚守、奋斗在高温环境的最前线。

  看,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是一个密封的车间,像一个大罐子一样。涂装车间里面虽然有空调设备,送排风的设备,但是空气的流通相比较外面还是比较慢,所以感觉到很闷热,就算坐着都会汗流浃背。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各个岗位员工的工作激情!其中在喷漆室的师傅更为辛苦,因为他们还穿上“小罐子”喷漆服,带上防毒面具。全身上下没有一点裸露在空气中,为了保证漆面的高质量,喷漆师傅们还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弯腰,伸手反反复复。我问过师傅们这种环境下是什么样的感受,师傅们笑着说:“跟蒸桑拿一样”,可想而知他们的辛苦。即使这样他们都没有松懈,始终坚持在岗位上,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尽显红军精神。

  听,总装车间:

  在总装车间里炎热的天气本身就使人的心情烦躁,车间的作业环境比较嘈杂。风枪声,敲打声,声声入耳,心情更加烦躁,无疑是对车间每一位工作者的考验。总装车间人员分布密集,温度急剧上升,即使有风扇,也还是感觉很热。就算在这样的条件下,也没有一位同事退缩,兢兢业业的坚守在高温环境的战场上。

  望,检测线:

  远远望去检测线的水泥路面在烈日的烘烤下热浪翻滚,驾驶室内更加闷热难耐,在灼热的温度驱使下,顷刻间就使人汗如雨下,在这样的高温下多走一步都是煎熬。在休息时,我问过这些引车员同事有什么感想:他们说这是工作,是责任,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住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把高质量的产品交到客户手中,让客户满意。不能因为天气原因就影响到这些,况且跟红军长征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汗水浸湿了同事的衣服,烈日下他们那黝黑的皮肤显的异常夺目。

  烈日下,四川江淮各个岗位上都挥洒着汗水的背影,他们全力以赴,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把企业视为自己的家,战高温,斗酷暑,认真工作,精益生产,严格把关,深入践行新红军精神。(审核人:米凌 撰稿人:况红英 杨兰)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