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主要职责
时间:2023-09-08 12:58:30   来源: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区委、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确定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指导全区工会工作;负责工运理论政策的研究,团结教育全区广大职工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建功立业。

(二)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指导全区各级工会依法履行维权的基本职责,贯彻执行上级工会和全区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根据基层工会的要求,与有关方面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三)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

(四)指导全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基层工会的自身建设和改革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按照区委和市工会的要求,研究制定工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

(五)同各系统、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协商推荐系统工会、基层工会的主要领导人选;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全区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六)协助区政府做好全国劳模、省劳模、市劳模、区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协助全总、省总、市总做好在我区的全国劳模、省劳模、市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区劳模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审查、审计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研究、制定兴办和管理工会企事业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全区工会企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任务。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安居区总工会内设3个股室、1个下属事业单位:

(一)股室

1.办公室

  2.组织宣教部

  3.财务部

(二)下属事业单位

遂宁市安居区职工服务中心

地址电话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二楼

  电话:(0825)8663431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