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坚守岗位证初心——王国艳
时间:2019-03-12 08:57:48   来源:四川江淮
 

  2017年8月17日,四川江淮涂装车间迎来来一名新员工,她的名字叫王国艳,熟悉她的人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王姐。

  王姐入职时面临激烈的竞争,当时有4人同时竞聘,为什么公司最后选择了她呢?我想一定是她的这句话打动了我们:我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是最能坚持的。

  入职初期,王姐被分配到涂装车间精修检验岗位,该岗位有两项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能准确的区分车间所有的驾驶室型号,按照生产计划调整驾驶室上线顺序,二是能识别驾驶室的各类质量问题并作出标记。

  对于一个才入职的人员,以上两项工作内容都不简单,出错的几率极大,王姐每天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认真向师傅学习,常见质量问题记录本从不离身,脑海里面反复放映各类驾驶室的不同点,在为期两周的工作中,王姐已基本具备独立工作的能力。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王姐对待自己和对待工作的态度。记得那是王姐工作的第四周,因为工作失误造成驾驶室上线顺序错误,导致后续工位人员加班。当车间主任找到王姐谈话时,王姐很紧张,她知道是自己工作的失误给车间及同事带来了麻烦。但是车间主任未对她进行任何的批评,而是对其中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引导王姐如何正确的完成工作。在这样的交流环境中,王姐也渐渐放开了紧张的心情,主动的说起了以后的防错方式和自己以后工作改进的方向。从那天起,你会时不时的发现王姐她不在精修岗位上,她人去哪了呢?原来为了保证后续上线计划,她一改往日被动等待为主动对接,向精修岗位的前端工位对接生产计划,弄清楚后续一小时、两小时、甚至半天后各类驾驶室的生产情况,根据生产情况综合各类因素对驾驶室进行排序,确保后续工位工作的连续性、准确性。在这个过程中,她还发现了一些车间生产安排的不合理之处并主动找到车间主任进行沟通,提出想法。在王姐的建议下,车间重新制定了一版更加科学合理的精修岗位标准作业指导书,优化了面漆工段的部分工作内容。

  在工作中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坚守,王姐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着,入职至今,从王姐手里流转的驾驶室已超20000台,两万台的计划几乎未再出现王姐人为失误而导致生产受影响的情况,一件平凡的事重复做而且一直做好,这本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国艳正用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自己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朋友。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