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先进个人事迹——谭素芬
时间:2019-04-02 14:23:09   来源:安居一中
 

  谭素芬,女,41岁,大专毕业,199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遂宁市安居第一高级中学。23年以来,该同志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学生和同事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评价,其主要表现如下:

 

  该同志热爱教师职业,忠诚于党的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工作能全身心地投入,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课前坚持做到认真备课,课堂上总是充满激情,她的课堂,生动活泼,形式多样,课后她能认真批改作业,辅导困难学生;她是严师,更是慈母,对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位好学生,更不放弃一位学困生。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给孩子们谈心,补课,用一颗朴实真诚的爱心去关注每一位学生。她满怀热情地工作,赢得了学生的信赖,走进学生的心灵。

  从教23年来,她曾担任了十年班主任,即使后来因为身体原因不再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科任老师,仍然把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融合起来,根据初中学生的特点,采取适当的方法,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她相信身教重于言教,因此与学生相处的时时刻刻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表率。

  当今的时代是个知识更新非常迅速的时代,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积极参加各级的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参加每年的教材教法培训,不断追踪教育科研信息,了解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动态 ,现代教育理论和方法,从中汲取养料,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关注自己的专业成长。

  担任学校语文备课组长期间,她积极组织组内教师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踏实有效的开展教研活动,因此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备课组长”、“教研先进个人”。即使没有担任备课组长,她仍然长期利用课余时间,从事语文教育教学方面的课题研究,坚持写教学心得体会,每年都有自己撰写的论文获得区级奖励并发表。2018年10月受区教科所邀请为全区八九年级语文老师做了《部编教材语文设计思路及教学建议》的讲座,获区教科所“新教程培训活动优秀讲座”的荣誉。由她主研的省级课题《中小学阅读习惯养成教育实践研究》、《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初中语文有效学习研究》均已顺利结题,并被总课题组评为“先进个人”。目前她又承担了校本课题《如何指导学生修改作文的研究》、区级科研课题《语文“群文阅读”课程的开发及实施策略研究》以及省级课题《初中群文阅读教学常见课型的实践研究》的任务,相信也一定能圆满完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年来,她所任教的班级语文成绩在全区素质教育测试中期期名列前茅,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的征文比赛中获得奖励;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赛课活动,2016年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初中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中,主讲《鸟》一文深得专家好评;2017年在区教科所组织的说课大赛中凭借《古诗中的托物言志》获得区级一等奖;2018年,安居区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中主讲的《群文阅读--不一样的青春》获得区级二等奖,安居区教职工劳动技能大赛中主讲的《群文阅读-漫步送别诗》获得区级一等奖,微课《写人记事作文之睹物思人》获得遂宁市教育局评审一等奖。

  虽然取得了一些荣誉,但该同志丝毫没有懈怠,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将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追求卓越,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教师。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