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用爱照亮孩子未来--吴小平
——记遂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拦江中学教师吴小平
时间:2019-09-18 16:03:42   来源:安居区总工会组宣部
 

  吴小平,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2年来,从初为人师的困惑、惶恐,到渐入佳境的兴奋、成功,他与学生共同成长。而且逐渐深刻地理解了“好教师”这个称谓的内涵,尤其是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一定要用高尚的师德、高超的师能、聪颖的智慧来影响、启迪学生。

  教育家夏丐尊说过:“教育不能没有感情,没有爱的教育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情感、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一直以来,吴小平秉持爱的教育理念,以教师的高尚情操、高度的育人责任感、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教育辅导身边的每一个孩子,用爱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吴小平班上有个学生,父亲长期在外务工,跟母亲一起生活,常常和母亲意见不和,性格内向、胆小,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上课时表情呆滞,神态与其年龄不相称;为此,吴小平经常找他谈心,让他谈谈自己对父母、周围人和事的看法,并适当地进行纠正和启发,鼓励他胆子放大点,不要自卑,敢于在同学和老师面前展现自己。在爱河里,孩子成长着,如今他已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他感言:“吴老师,他就是我的第二个家长。”

  从教22年,吴小平热爱教育不选择岗位,在任何情况任何岗位上都一腔热情,一如既往热爱着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学生。在教育教学上,他“吐故纳新,慎思笃行”,加强新的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读新课程课堂教学艺术,向名师名家名著学习,从理论上充实自己,提高教育教学认识。此外,他还经常跨学科、跨年级参与听课、评课、说课等,从不同的方面对自己进行全方位充电,形成了具有个人特点的特色课堂,在示范课展示、接待外校外区县的任务中,他勇于展示、交流,获得了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吴小平倾情三尺讲台,因为出色的教育成绩,很多学校都向吴小平抛来了橄榄枝。“也曾经犹豫过,但是一想到自己工作这么多年的环境,确实还是很舍不得。”吴小平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吴小平分管的高2019届本科硬上线163人,其中重本23人;其所带的高三六班38人参考,本科硬上线37人,其中重本13人,创造了拦江中学应届班本科上线率和重本上线人数的新高。吴小平说:“未来,要努力使自己凭着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艺和优异的业绩,成长为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同事认可的优秀人民教师。”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