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三八”专栏·“疫”线玫瑰:罗孝燕
时间:2020-02-08 16:09:27   来源:区总工会组宣部
 

  “工作还没忙完啊?什么时候回来?宝宝好像饿了,一直在哭……”“老公,我还在加班,你给他兑点奶粉,我忙完了就回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居区横山镇中心卫生院90后女护士罗孝燕将不满8个月的孩子交给家人,立即奔赴抗疫一线,被群众称为“最美妈妈”。

  为了抗击疫情,罗孝燕放弃了陪伴家人,坚守在工作一线。和很多医护人员一样,主动请缨并签署了请战书。后来根据医院安排,她每天到医院住院部、发热门诊,以及各处卡点轮流奋战。按照规定,罗孝燕还在哺乳期,她每天可以提前1小时下班哺乳,但实际上这段时间,加班成了她的常态。连除夕和大年初一,她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罗孝燕告诉记者,“正当她准备休假时,疫情来了,卫生院所有医护人员都返回防疫一线。正常下班时间是17时,但最近发热门诊的病人量增加,我们基本上都不能按时下班。”

  1月28日,他们对一个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随访,结果发现该人员体温偏高,经汇报医院且经上级医院远程会诊,建议进一步做胸片CT、血常规检查。此时,已经是19时,见此,罗孝燕和同事张洁马上护送该人员到安居区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22时许,检查结果最终确认,该居民只是普通感冒。在护送该人员安全到家后,罗孝燕才下班。

  “对于我的工作,家人都很支持,我老公更因为我在防疫一线而骄傲。”罗孝燕说,虽然我参加工作才两年多,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关键时期,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为此,罗孝燕被群众称为“最美妈妈”。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