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安居工匠】创新驱动 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任佩红
时间:2020-05-08 09:37:37   来源:
 
  自参加工作的29年以来,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汽车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任佩红一直从事轻卡的设计和研发工作,掌握轻卡设计全套流程体系,以及基于交付物和节点门的NAM开发流程。熟悉整车底盘、车身、发动机和电器系统。熟知西南区域特征,掌握山区版、高原版产品技术特点。掌握整车动力匹配技术、制动系统匹配设计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CAE和NVH技术分析等。
 

  “实干”是江淮人精气神的鲜明底色。“在江淮汽车的历史上,有多个里程碑式的重大技术创新。”任佩红告诉记者,技术创新作为“引擎”,为江淮的由弱变强,发展壮大,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由任佩红主导立项开发的新产品达185款,其产品开发覆盖了康玲、骏铃、帅玲三大品系,使得公司新产品的年增长速度保持在20%以上,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公司销售总收入43%,其中“多功能平板运输车”、 “N631新造型项目”等项目在遂宁 “三个十万”职工劳动竞赛中多次获奖。2019年3月,任佩红主导研发的E50ET工程车顺利完成出口缅甸的订单交付,迈出了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同年,任佩红主导开发的HFC1043P92系类载货汽车项目顺利通过省级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其技术等级达国内领先。
 

  在坚守制造业基础上,江淮汽车积极进行战略延伸,从单一制造向制造与服务并举转型,全面布局以新能源为动力系统、以自动驾驶为底层技术、以智能汽车为交通工具、以共享出行为出行模式的未来车生活。公司在新能源的开发过程中,任佩红也积极努力做好配合工作,为公司在2019年4月顺利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贡献了重要的个人力量,助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今时代,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四川江淮汽车有限公司通过签订“师带徒”协议以及命名“任佩红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方式,充分发挥个人在产品研发领域的带头作用。任佩红也通过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的方式,带领小组成员深入一线,现场教学,成功解决了行驶摆动发飘、车门渗漏水等长期影响产品装调的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通过不断指导和技术积累,目前公司研发领域共计申请专利40项,其中31项专利已授权,9项已进入审查阶段。该团队也在2018年获得遂宁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研发人才和实力的建设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也为当地的人才引进以及科技的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希望以设计研发为支撑,以创新为支点,希望中国汽车企业自己主导设计的汽车,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马路上。”对于未来,任佩红信心满满。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