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先进劳模事迹——刘红英
时间:2020-09-30 09:01:03   来源:
 
   刘红英,女,43岁,汉族,大专文化程度,中共党员,2015年3月晋升为副主任护师。近年来先后荣获安居区卫生系统十佳护士、遂宁市十佳护士、安居区卫生系统拔尖人才、遂宁市第四届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遂宁2019-2020年度“三个十万”职工劳动竞赛技术标兵等荣誉和称号。
   一、勤奋好学,医学基础理论扎实
该同志从事护理工作21年来,职责心强、敬业求实、勤奋进取,始终坚持自我学习,经常向上级医院的同行老师学习、请教,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和护理学专业知识以及现代护理新理念。

 


   二、工作能力强,临床护理经验丰富
从2009年至2013年3月任医院内、外科护士长从事护理管理工作,2013年4月至今任西眉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任医院护理部主任6年以来,全院护理工作不断跃上新水平。一是率先在全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很好处理医护间、护患间的关系,使护理部的护理系统达到优质运转,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二是结合医院的实际,不断修改和完善医院的护理规章制度、规范了全院护理工作质量标准,护理岗位职责、护理常规、护理质控标准,编辑整理了《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并有效应用于临床,不断优化护理流程,严格督促检查执行,进行护理质量控制;三是坚持对护理人员开展培训,组织全院的护理业务查房和业务学习,组织全院的护理疑难病例讨论和护理会诊;四是积极参与和指导临床危急重症病员护理,善于评估和发现病员的潜在风险,多次亲自参与重危病员的抢救,多次将医疗、护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有力地保障了护理安全,对护理人员、技术、设备、信息等进行科学计划、组织、协调。五是加强护理质量控制,对护理差错事故采取了积极的防范措施。并在临床工作中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全面提高了医院的整体护理质量。任期内无差错事故发生。从而使医院护理水平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劳模的示范作用
在“非典”、“禽流感”、“人感染猪链球菌”、“甲流”、磨溪“1.31”地震伤员救治、大中型车祸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该同志都积极参与、走在一线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开,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刘红英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劳模,她冲在前、做在先。2020年1月26日接到安居区西眉镇中心卫生院紧急通知,因新冠肺炎取消一切休假,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三十余人驻守医院,二十四小时待命。刘红英同志迅速进入战斗角色,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主动承担起了医疗救治组副组长一职,带领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参与预检分诊、返岗农民工健康服务、高速公路体温检测、住院病员流行病学史调查等工作,全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临时性任务,用自己的付出践行着劳模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她将更加坚定信念,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动人的赞歌。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