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工天地  
 
【遂宁市第六届劳动模范】王晓东
时间:2022-05-31 15:53:43   来源:
 

 王晓东长期从事天然气净化生产、管理工作,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工作经验。作为年产100亿方处理量净化厂的领军人,为解决设备高负荷运行难题,实施总结了一套适应装置“两年一修”的标准化操作及规范化管理流程,创下了天然气净化厂24个月未停产检修的新记录,先后攻克制约装置产能瓶颈的问题20余项。

7a6009f7aff981f1939e9d773787d4b.jpg

在科技攻关中,王晓东坚持在改革中前进、在摸索中发展、在创新中突破,提出在PT-1401(液硫池)中引入工厂风,利用气提原理将液硫中H2S含量降低的建议,保证了硫磺中的H2S含量低于5ppm,满足了出口硫磺质量的要求;提出的清污分流技改方案、大修中采用高压清洗机作业等建议,每年可减少高浓度污水近1000立方米;成立隐患攻关小组,解决造粒机转鼓链条脱落、锅炉异常停车等疑难杂症10余项。6项QC成果在公司内部评审获奖;获得实用新型国家专利11项;发布“五新五小”创新成果5项;发表论文61篇;开展各类技术创新与改造项目23项。

 

ccfe28d4d65e27fff5e1317403f4308.jpg

王晓东注重革新、敢于实践,采取减少溶液循环泵电机一级叶轮降低能耗、实现中水回用浇灌绿地以及泵壁进行Belzona涂层减小阻力等7项新举措,节约了大量生产和办公成本费用,仅节电一项每年可节约近10万度。他组织生产中优化开停产操作,每年减少排污4542吨,COD(化学需氧量)排放1.45吨。带领遂宁净化公司多次荣获四川省环保良好企业、遂宁市绿色发展先进集体、遂宁市安居区金牌企业等荣誉称号。

成绩并不会让王晓东在创新创效的道路上止步,他将继续带领净化员工立足实际、顺应发展,为当好遂潼天然气产业园主力军,为四川建设中国“气大庆”贡献净化力量。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