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居区总工会(www.snajqzgh.com)官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工会要闻 | 通知公告 | 工会视频 | 信息公开 | 职工天地 | 政策法规 | 基层动态 |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中国工会会徽使用
时间:2019-05-09 15:12:21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工会会徽,自1998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三大首次悬挂起,就一直以清晰的识别特征和明快的视觉形象传递出中国工会的内涵。

  近日,全总办公厅印发通知,对中国工会会徽的制作使用作出了规定。主要有以下使用规范要注意:

  一、工会会徽的象征意义

  中国工会十七大通过的《中国工会章程(修改案)》第四十二条规定:中国工会会徽,选用汉字“中”、“工”两字,经艺术造型呈圆形重叠组成,并在两字外加一圆线,象征中国工会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团结统一。

  中国工会会徽是中国工会的象征和标志。工会各级组织和每一名会员,应当尊重和爱护会徽。

  二、工会会徽的制作标准

  中国工会十七大通过的《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第四十二条规定:会徽的制作标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规定。

  具体制作标准如下:

  会徽为圆形,直径为20A(A为长度单位)的会徽,“中”、“工”两字笔画宽度为1.4A,两字外圆线宽度为0.3A,“工”字与“中”字之间、“中”字与外圆之间的间距为1.25A,“工”字上下半圆之间的间距为1.5A。会徽底色为红色,艺术字造型及外圆线为金黄色,颜色标准为:红色(C0、M100、Y100、K10);金黄色(C0、M10、Y100、K0)。

  在实际应用中,根据不同场合需要按规定确实尺寸,但不得改变颜色、比例关系。

  中国工会会徽具体制作图案如下:

  会徽可制作成徽章,供工会会员和工会干部佩戴,直径为25毫米。徽章金黄色部分采用“浮雕”手法,字面凸起,呈现立体感。

  三、工会会徽的使用范围

  (1)工会办公地点、活动场所、服务阵地;

  (2)召开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执委会议和地方各级工会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工会重大活动;

  (3)各级工会组织颁发的奖状、证书和其他荣誉性文书、证件;

  (4)工会报刊和出版物、新媒体文化产品、网站。

  除上述情况外,使用会徽及其图案须经县级和县级以上工会组织批准。

  四、工会会徽的使用

  悬挂会徽,应当置于显著位置。使用会徽及其图案,应当严肃、庄重。

  各级工会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会徽。

  会徽及其图案不得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商业活动等场合。

  五、工会会徽的监管

  县级以上工会组织对所在地区、所辖范围内工会会徽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及时纠正。

  附通知原文:

 
编辑:ajqzgh
版权所有:遂宁市安居区总工会
地址:遂宁市安居区柔刚写字楼B区2楼 电话:0825-8663431 邮编:629000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8007327号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0825-2988759举报邮箱:sn_wgb@126.com